2008年5月6日

向收看「人生劇展」的觀眾,敬禮!

五月四號星期天晚上十點許,天氣陰,梅雨季節來臨前。因為老婆大人覺得肚子有點餓,我們兩個就到家附近的一間小吃攤,想要稍微塞點東西進肚子。這家小吃攤其實蠻大的,位在馬路轉角,大概有三十個座位,最重要的是:這家小吃攤有兩部電視機。正因為有兩部電視機,我是這麼真實地感受到星期天晚上的收視率,競爭得如此激烈。

小吃攤的兩部電視機,一部放映的是《命中註定我愛你》,另一部電視機放映的是《翻滾吧!蛋炒飯》。五月四號的晚上,後者是新上檔的節目。我還發現《翻滾吧!蛋炒飯》連續放映了三十分鐘才進廣告。就在這時,我想到了人生劇展。我向老婆問道:「如果我們要求店家轉台看『人生劇展』,不知道會怎樣?」

我也想到我自己的片子上公視的日期:那是四月二十號,直樹跟湘琴就快到了完結篇,《命中注定我愛你》也剛上檔不久。況且人生劇展還要面對電影台、日本台、體育台、新聞台、這樣瓜分下來,公共電視的收視率不就.....?

我更想到了人生劇展的觀眾們。你們在哪裡?你們應該不是在任何公共營業場所裡。有酒吧是一直播放體育台的,也有美髮場所不停播放音樂台,速食業是跟某些新聞台簽約,24小時的健身中心看的可能是財經台...-而公視呢?

人生劇展的觀眾們,你們是跟誰在看人生劇展的?你們是誰?你們的身分是什麼?你們應該不是喜歡看偶像劇的那一群,你們也沒有選擇看HBO,或是日本台,或是體育台。你們應該是一群喜歡戲劇節目的人,你們的人數很少,但是你們的回饋很大。你們家有幾部電視機?你們是透過地方有線電視網收看公視,還是數位電視盒?這關乎到選擇多寡的問題。連續幾個問題下來,好像我都很難去捉摸,喜歡看公視「人生劇展」的觀眾群,你們的樣貌、特定範圍等等....

如果有機會,我倒是非常願意見見收看人生劇展的朋友們。因為有了你們,人生劇展這個園地才能逐漸成長、茁壯....

敬禮!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的東西總是會有人看見的
我是在美國透過網路電視收看公視Dimo台
在上個星期天看到'錄鬼簿'
很新鮮的作品 太保的三聲道讓人印象很深刻

Film, Life and Stingray 提到...

什麼?

紅到美國去了!

一整個說不出話來....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不見得喜歡每一部人生劇展
但它總是那麼真實

那麼貼近我們的生活 就好像隨時都會在自己身邊發生一樣

我喜歡看學生系列的人生劇展
那樣的叛逆 戀愛 冒險
都會讓我的內心震撼許久

有時就會空想 如果自己也有那麼一段故事該有多好

至少 人生劇展讓我的平凡的生活中有了波動


我是一個高二的學生 我定時收看人生劇展

ps:我也喜歡國片 但是嘉義的電影院大部分都不會買!!!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人生劇展坎城影展都很棒,柏林影展也不錯,我是說真的,也沒那個閒工夫調侃你,承認吧,勇敢的面對現實吧,人生劇展是被美國八大打壓成的胎瘤,其實你真正想的是拍電影,是不是? 不用氣餒,其實這對台灣電影也產生一種激勵,那就是必須拍參展片,而且也必須得獎,你敢不敢? (我的信箱)

匿名 提到...

(我的信箱) lion.staple@msa.hinet.net

Film, Life and Stingray 提到...

謝謝您的激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