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男子 "汗廚房":深夜食堂之味噌豬肉湯

又開始居家辦公了。所以又回到 "家庭煮夫" 的身分。好像應該弄點甚麼... 

「一天的結束....深夜食堂正要開始營業...」這是《深夜食堂》的開場白。在開場片頭中,老闆正在煮一鍋 「味噌豬肉湯」,這是他店裡唯一有,而且每天都有的一鍋湯。


就用這個來當作居家辦公的開場吧。


食材:五花豬肉、洋蔥、香菇、胡蘿蔔、白蘿蔔、蒟蒻、蒜葉、蔥、腐竹(豆皮)

調味料:酪梨油、味噌


前置動作:

a.  洋蔥切絲,香菇泡水,軟了以後切絲

b. 白蘿蔔、胡蘿蔔切片,不要太厚

c. 蒜葉切段狀

d.腐竹泡水,蔥切成碎末

步驟:

1. 用酪梨油先在鍋內炒五花豬肉、洋蔥、香菇,算是爆香

2. 等豬肉炒到半熟,就直接加水煮成湯,並開始放入切片的胡蘿蔔、白蘿蔔、蒟蒻、腐竹

3. 開大火,等湯滾,然後加入味噌。請記得味噌一定要完全在湯裡面散開。

4. 蒜葉最後再加入,目的是增加綠色,視覺上比較好看 

5. 盛碗以後才加入蔥花在碗中,讓熱湯燙出蔥的味道。


其實《深夜食堂》開場影片當中只用油去炒豬肉,後續的配料才加入香菇。我個人認為豬肉、香菇、洋蔥要一起先炒過,等下香菇的味道與洋蔥的甜味才會進到湯裡。再者,這次我的蒜葉太早放進去煮,綠色被煮掉了,有點難看。

最後,我非常相信「味道是否一致」的關鍵在於味噌,我無法確定老闆用的味噌是什麼牌子,但我太太看到 "味噌有兩種顏色"。我相信老闆煮的那鍋肯定比我鹹。

我想,這回居家辦公,大概要用日劇中的料理來度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