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久違了,各位讀者!

我從沒想過,竟然還會有讀者在部落格上留言,詢問我為何很久沒有上新文!嗚呼!原來我的部落格是有人看的!

好吧,讓我向各位讀者說明,這兩個月跑到哪兒去了:請先參閱之前的舊文,各位讀者就會知道,敝人小弟不才晚輩在下卑人我曾經參加去年的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徵選,結果,我得了一個「備取」的名次,其實還蠻尷尬的,因為要等到正取的名額放棄了,備取才有機會-這也是我不敢在部落格上大聲嚷嚷的緣故。

就這樣,在我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的當兒,公共電視台忽然間打來一通電話,要我有所準備,因為可能有別人要放棄不拍。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我當初只是去投投看,如今若真的中了,反倒手足無措。最後,終究與公共電視簽約,要拍攝一檔「人生劇展」。這個攝製團隊在十月中旬成立,兩個半月前製,一月九號開拍,而在六個小時以前宣告殺青。很神奇,對吧?因為我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業界導演夢」來得太快了些。

過去這兩個月可能是我做決策密度最高的兩個月,很多事情仍然歷歷在目,但是就是過去了。而在過去的十四天拍攝期當中,每天的努力換來一身「愉快的」疲憊-很難向各位讀者述說這樣的感覺。

現在,片子殺青了,我手上有十一捲六十分鐘的母帶,正等待我剪接成七十八到七十九分鐘一集的人生劇展。也許,等我剪接的時候,很多事情會回到腦海中,我再跟讀者分享吧。

累了兩個月,該去睡囉!